close

 

真的是高中國文!

以為,我可以很輕鬆愜意的適應高中國文,但是潛意識的認為他只不過是國文老師拿來殺時間的課,帶帶作者、解釋、翻譯,默書,無止盡地的考試的課罷了!但是等到自己在實習,教國文了,才知道一切都是我想的太美好了,即使在師大上過很多教材教法研究,我還是深信我應該可以勝任這一切。後來真的開始要上了,念奴嬌不知道在教個什麼,因為我覺得後面整個掉下來,中間不知道自己在走什麼位;到了陌上桑,還好先演練給万晴看,勉強是可以,到後來真的教學觀摩了,桃花源記上給無厘頭看,上給万晴看,和老師討論了好久,弄到我很想哭,最後真的上台了,當然還是不盡如人意。原本以為就這樣結束教學實習了,沒想到老師還肯讓我上郁永河的北投硫穴記,雖然很意外,但我還是很不怕死的說老師,我想試試看,結果把一個快快帶過的課,弄了一張B4雙面的講義,也試試看讓學生上台挑難字、解釋的上法,感覺還不錯,最後兩節,也沒有前面幾次上的那麼緊張,雖然我的節奏還是很慢、邏輯還是很怪,但是上課好像有點那麼有趣了!

100_3036.JPG      我很感謝如意老師一直把我當老師,所以孩子們習慣我是老師,但其實我的內心是一直在思考如何成為國文老師,也就是說我還沒準備好就上戰場的意思!?很可怕吧!我可能太遲才體認到這點,以至於沒有好好念書,好好充實國文知識,現在的國文環境不一樣了,雖然大考在考文學常識,但是多了很多課外的東西了,國文要考的不僅是語感還是對這個世界的認知。或許調整了自己的心態,我便不會這麼排斥國文了!這句話從一個國文老師口中說出,覺得好諷刺,我想這也是其他實習同事覺得我很怪的地方吧!

我也好謝謝樂猗,你們的豁達,讓我覺得世界有什麼不可能的!你們有著別班不同的氣質,是恬靜但有有趣的,是能靜也能動的,雖然你們有一點點被動、有一點點懶惰,有一點點愛睡覺,但是我還是覺得只要你們好好跟著老師走,你們會走出另外一片天,因為我到目前為止我沒有看過這麼用心在帶學生的老師,至少你們的寒假作業,我就覺得那是應該要讀的,這樣腦袋才不會空空。說的好像我下學期也要一起上課一樣,哈!用心吧!這班規真的很棒!

說完了教學、導師班,也要回顧一下輔導室,輔導主任一開始就給我好嚴肅的感覺,但後來發現那樣叫有原則,跟在主任底下做事,我覺得很清楚,而且也有發揮空間,還記得潘如玲老師的演講,收獲好多,我做了文案也做了簡介海報,就這樣一件件的完成了。美珍老師的風趣,天天都覺得好好玩,看著輔導室的老師默默的忙碌,默默的小小抱怨,在默默的完成所有的事,不僅處理行政,還照顧所有人的心情,這是懦弱的我要好好學習的!當然還有彥劭,常照顧焦慮的,所以都快不當它是老師了,是朋友!奕暉也是,雖然我愛跟他吵架,但是輔導室的大家人都好好!

最後我要來說說實習老師群,大家人都好好,雖然我們人有點多,但還是很努力的組織起讀書會,而且大家都給我好多微笑,縱使我很怪、很神經質、很焦慮,大家還是很盡力的幫我想辦法,尤其思樺、万晴聽我碎念最多,因為我為了小事可以焦慮好久好久。還有還有我會記得佩吟給我的擁抱,以及緯陵這個我國小就認識的朋友在海報機前給我的協助,還有瓊茹這個溫暖的人,以及我愛呼喊女士的如萍小姐,還有還有很努力的其他人,哈!感謝大家。我深深覺得我們只要認為是對的事,那就去做吧!我們的努力一定會有收穫的!100_3053.JPG

好不容易把心裡的一些話打出來,雖然嘴巴上說要好好努力看書,但總覺的有些事還沒做完,如果現在不做,我想以我懶惰的個性,又會放水流了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n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